Sherlock

在神探夏洛克中,他说Sherlock其实是个女孩的名字

第三十八章(6k)

今天是杰克要去见他朋友们的日子。艾米莉非常兴奋。


前一天与汤米·瑞恩见面,尽管那是一次短暂而尴尬的会面,但却是她这一周难得的期待,她都已经迫不及待了。


罗丝期待见到小科拉和那些原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。在科拉的派对上,他们对她非常热情和欢迎,她对此很感激。


他们向她展示了世界上真正的善良和温暖。


“我太兴奋了,当杰克不在波士顿的时候,我一直想知道他在现实生活中的生活是怎样的,远离了所有的奢侈和财富……他在做什么,他和谁在一起,他的朋友们是什么样的人?我永远都不能这么做,我嫉妒他得要命。”艾米莉承认道,拉着她的白色手套。


“我也是,”罗丝赞同道,“这太不公平了,我们永远不会被允许这样的自由,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是女性。”


“算了,至少可以通过我的堂兄代替我们经历。不过,我很高兴他成功做到了,他就是这样找到你的。”


罗丝的笑容有些伤感,艾米莉说的没错。


如果杰克没有离开上流社会,在她和卡尔的关系进一步发展之前,他们几乎不可能相遇。“我也很高兴他这么做了。”


“你们两个在下面抱怨什么?”杰克走下楼梯,法布里奇奥就在他身后。


杰克穿着一件蓝色羊绒衫和棕褐色卡其裤,而法布里奇奥则穿着他和杰克住在贫民窟时一贯的打扮。


杰克想借法布里奇奥的一些衣服,但法布里奇奥认为最好让他们的朋友看到他真实的样子。


不是身无分文的艺术家,而是朴实的商业大亨之子。


这是该诚实的时候。


“我们在讨论我们不能像男人一样出去闯荡冒险是多么不公平,”艾米莉笑着说,“狂欢派对是我们女性体验另一半生活的唯一途径。”


“而且他们还远远的不能靠近,这样能交到朋友简直闻所未闻。”罗丝笑道,回忆起她在狂欢派对的经历。


“它让你认识到杰克了呀。”


“那是因为迪威特·布克特女士给自己惹了点麻烦。”杰克回忆起他们相遇,笑着哼了一声。


艾米莉好奇地问:“发什么了什么?”


“杰克命中注定要成为我的英雄,仅此而已。一个充满魅力、笑起来很迷人的英雄,”罗丝微笑着,“还让我有安全感。”


“顺便说一下,那时我还有帮手,如果不是汤米和法布里跟着我,我可能会挨揍。”


“是的,你们三个都是我的英雄。”罗丝发出银铃般的笑声,发现法布里奇奥的脸红了。


“你们说这个汤米的事越多,我就越想了解他。”艾米莉咧嘴一笑,很是调皮。


杰克耸耸肩,不知道汤米是否愿意见他的堂妹。话又说回来,他让法布里奇奥来拜访时带上女孩们,所以很明显,他可能想见见她。


汤米只是对他有意见。


“我们该走了。饭点已经过了,汤米的地方现在应该几乎没有人了。”杰克叹了口气,瞥了一眼,同时感到有点内疚和非常紧张。


内疚,是因为如果他愿意的话,他本可以和他父亲一起参加那个会议;而紧张,因为他很快就会与汤米面对面,并且会知道他们是否还能成为朋友。


他有一种可怕的预感,那个问题的答案不会是yes。


“嘿!”罗斯走过去搂住他的脖子,用爱斯基摩的亲吻方式在他的鼻子上蹭了蹭。“没关系的,不管他是否原谅你,你仍然是我爱的人,如果他很聪明——我认为他很聪明,他会发现你从未对自己的身份撒谎……对不对……”


杰克用双臂搂住她,将她拉得更近,她眼中的爱意抚平了他疲惫的神经。“你说得对,一切都会好起来,只要我一直有你……”


“这些都不是问题。”


艾米莉叹了口气,调皮地翻了个白眼:“好了,情侣们,我们走吧,你们两个等会儿再亲热。”


“艾米莉,”杰克瞪着这个妹妹,摇了摇头,有点被逗乐了,“希望你规矩点。”


“我就是这样。”艾米莉在跟着法布里奇奥出门之前眨了眨眼。


“我喜欢你的堂妹。”罗丝笑着挽起杰克的胳膊。


杰克哼了一声,看了她一眼,然后带她走出了豪宅,走向法布里奇奥和艾米莉都在等的车。


……


汤米的酒吧几乎空无一人。


法布里奇奥、杰克等一行人进来时,最后一群吃午餐的人刚刚离开,海尔加是第一个注意到的,高兴地尖叫着,跑到法布里奇奥身边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亲吻。


“你终于回来了!”她惊叫着拉着的手,给了他一个深吻,还没有注意到其他不是一个人来的。


听见海尔加的声音,汤米看到法布里奇奥,微笑地抬起头来,但当他看到杰克时,笑容收敛了。


他深深地叹了口气,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。他的愤怒没有早些时候那么强烈,但伤痛依然存在,而且一样深。


说实话,他也不知道是该把老朋友踢出去,还是让他自己解释。


法布里奇奥在这个吻结束时笑了笑,他后退一步看着他女朋友的眼睛。


“对啊,我回来了,你看,我带了朋友!”


海尔加只是对杰克微笑:“欢迎回来,杰克。很高兴你终于回来看我们了。”


“不劳他挂心,”汤米气呼呼地说,感觉他的怒火又一次积聚了起来。“我们不喜欢出现在贫民窟的骗子。”


杰克的心揪了一下,对汤米的愤怒和抱怨并不感到惊讶。


“我不是骗子……”


“哦,真的吗?那么,那你是谁,伙计?你不懂我的意思吗,你显然不是我们中的一员,你从来不是。你只是来这里看看穷人是如何生活的,从我们与贫穷的斗争中获得乐趣。”


杰克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解释自己。他能说些什么才能让汤米明白他为什么做这些的动机?


罗丝小心翼翼地看了看汤米,又看了看杰克,她看到这样的情形心里很难受。


这里面有太多的伤害和不信任,却没有时间来清理这些。


这里曾经有过深厚的友谊,现在一切都消失了。


她不得不试着重新振作起来,毕竟,杰克回到上流社会生活是她的错。是为了帮助她,她欠他的 。


清了清嗓子,罗丝向前走去 。


“瑞恩先生……汤米……我知道我们几乎不认识,但你一直对我很友好,我理解你为什么对杰克生气和受伤。我也经历过,当我知道真相的时候我同样的……”


汤米眨了眨眼睛 ,显然很震惊:“你是说,你也不知道?”


“很令人惊讶是吧,对,我不知道。对我来说,杰克只是一个身无分文的艺术家,我发现自己无法拒绝地被他吸引。他是我认识的最迷人的人,他的善良、勇敢和才华。我……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他。所以当我知道他的真实身份的时候,我非常生气,我以为他一直在嘲笑我这个可怜的富家女。”


“我以为他把我的问题当作一个笑话,但是,我发现他从不这么觉得,他唯一撒谎的是他在社会上的地位,他一直都是他自己,从来没有变过,他只是比我们想象的有钱,他从不对你撒谎,汤米,你们之前成为朋友,就是杰克本人。相信我,我花了整个夏天去了解他。他从不对我们说谎,从不。”


“但他回去了,他甚至没有说再见。”


“他那样回去了,因为这是他能帮助我摆脱困境的唯一方法。我要嫁给一个我不爱的男人,他回去帮助我,汤米,并不是因为他厌倦了这里的生活。事实上,他更喜欢他在这里的生活。他非常想念你们所有人,我很难过,因为他放弃了他的生活来帮我。”


“Rose,”杰克皱起眉头,握住她的手。“我不后悔,我让你离开了霍克利,我没有后悔……”


“但你必须回到一个你从未感觉属于其中的世界。你在这里过着……一种你被接受和爱着的生活。你所做的我永远无法回报。”


“那对你来说很好,小姐。但事实是他对我们所有人撒谎,我们相信他是个穷人,可笑。”


“瑞恩先生,我插一嘴。”艾米莉走上前,开始感到沮丧和有点侮辱。现在,这家伙似乎只是在找任何借口对杰克生气。“杰克的金钱和地位与他这个人无关,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么罗丝还不如和那个可怕的卡利登订婚呢!”


“当然有关,钱让他不知道没有金汤勺出生是什么滋味!”汤米争论道。


“他和你生活过,过着和你一样的生活!他知道没钱是什么滋味!有一点我承认,他确实有选择的余地,但他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坏!”


“你们不会明白的,你们谁都不会!他让我们都相信他是我们中的一员!他不认为我们重要到 可以告诉我们真相的程度!”


罗丝张开嘴想在争辩几句,被跑进酒吧的脚步声打断。


她惊讶地看到小科拉跑了进来,后面跟着卡尔和格雷琴·豪斯利,罗丝的毕业之前的同学。


在罗丝看来,格雷琴是世界上最幼稚的女人之一。


科拉发现了杰克,冲进了他的怀里 。


“科拉,这是怎么?发生什么事了?”杰克立即将她揽入怀中。


“卡尔?你在做什么,追一个小女孩?”罗丝瞪着她的前未婚夫,想知道这个男人到底有多无聊。


“你好啊,小甜心。在这个地方见到你真是太惊喜了……但是看到你决定和这个人交往,我就不那么惊喜了。”卡尔冷笑道。


“那也永远比你好。”罗丝愤怒地反驳道。“你追着小科拉干什么?”


“那个小贼把我的梳子藏起来了。”格雷琴气呼呼地指着罗丝和杰克之前给孩子带来的小梳子。“我一直盯着它,然后它就消失了,现在我看到这个……不配的孩子戴着它,太离谱了!”


杰克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个成年女人:“胡说八道!科拉没有偷任何东西!罗丝和我很久以前就给她带来了!”


“这里发生了什么?”伯特·科特梅尔从后面进来,身后跟着他的妻子。


他们看到科拉冲进酒吧,后面跟着那对穿着考究的夫妇,他们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
“那个小贼偷了我朋友的发梳,而道森在这里为她打掩护,这就是发生的事。”卡尔咆哮道。


“你个蠢货,她又不是小偷,我告诉过你了,是我和罗丝给她带来的,你要是喜欢,我就拉你去店里,店员会亲口告诉你的!”杰克把科拉放下,这样她就可以跑到她的父母身边,而他则挡在两个蠢货面前。


“我没有偷东西,爸爸!”科拉张开双臂拥抱父亲,父亲将她安全地抱在怀里。


“那小东西撒谎了!那把发梳是我的!”格雷琴迈了一步,似乎要追上小女孩,抢走发梳,却被怒目而视的罗丝挡住了去路。


“格雷琴,你一直都是个小霸王,上学的时候就这样,但我没想到你这么可悲,居然还想偷一个小女孩的东西!”


“没人问你 ,罗丝!”格雷琴瞪了一眼。“别挡我的路!”


“不!我不会让你靠近她的!”


格雷琴哼了一声。“那你要做什么来阻止我,嗯?把我的眼睛挖出来?走开!”


格雷琴试图把罗丝推到一边,决心从科拉手中夺走发梳。


但罗丝的拳头打在她的鼻子上,将她击倒时,她尖叫起来。


“啊!卡尔,她打了我!”格雷琴捂着流血的鼻子,愤怒地嚎叫。


“小贱人找打不是?”卡尔愤怒地伸手打了罗丝一巴掌,这一次不仅激怒了杰克,也激怒了法布里奇奥和汤米。


“Rose!”杰克攥紧了拳头,准备给卡尔来上一拳。


“你这个混蛋!”法布里奇奥怒目而视,抓住卡尔的一只手臂,很高兴看到愤怒的汤米抓住另一只手臂。


“我们不欢迎殴打女人的人,混蛋!”汤米在卡尔背后扭动着他的手臂,当卡尔痛苦地喊叫时,汤米笑了。


“我很久以前就想这么做了。”杰克愤怒地咆哮道,用拳头猛击卡尔的腹部。杰克说完又打了他一拳。


“天啊,停下来!停下来!你弄痛了他!”格雷琴哭着,环顾四周寻找人阻止他们。“你们都是可怕的恶霸!”


“这里唯一的恶霸就是你。”艾米莉双手交叉在胸前,想要加入殴打卡尔的行列。“罗丝,你想对她做什么?我想我们两个人一起,就能把她打倒。”


罗丝正要回答,但突然被打断,杰克的父亲走进酒吧,惊恐地停下来,看到他的儿子正在殴打卡利登·霍克利。


“这是什么情况!杰克·道森你知道你在做什么?!”阿尔伯特大喊一声,一切都陷入了停顿。


他这辈子都没有想到,自己的儿子身上会有暴力的因子。看到儿子殴打生意伙伴的儿子……这真是令人不安。


当杰克看到父亲站在门口,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时,他的脸色变得苍白。


“爸爸……我可以解释……他罪有应得!他不仅打了Rose,而且他和他的朋友还在欺负小科拉,试图拿走Rose和我为她准备的生日礼物。”


“这是真的,叔叔!我都看到了!”艾米莉支持杰克。“杰克只是在保护罗丝和那个小女孩。”


阿尔伯特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想。他皱起眉头,确实,他看到罗丝的脸上有一道瘀伤,显然是她被打的地方。


他看向一个哭泣的小女孩,她紧紧地抱住她的父亲:“先生,我儿子说的是真的吗?”


“是的,先生。”伯特·科特梅尔走近这群人,对整个情况感到警惕。“我带我女儿科拉去公园,她想戴上杰克他们送给她的生日礼物。我们没有多想,让她带了。”


“我们正在公园里看我们的女儿玩耍,这时这个……女人声称这是她的,并试图从我们女儿头发上拿走它,而这位……绅士没有阻止,他们把她追到了这里,那个男人打了罗丝。”


“那是在她打了我的约会对象之后!”卡利登咆哮道。


“罗丝是个女孩,你朋友也是个女孩,这不是一个男人打一个女人的借口。”汤米咆哮着,想再摇晃卡尔一下,但又克制住了自己。


阿尔伯特·道森捏着鼻梁,摇摇头。


他不得不说,他对此并不感到惊讶。


“卡利登·霍克利,你的行为让我很失望,你和你父亲打电话给我试图贬低罗丝的家人,在你试图抢劫之后还打了她……而且一个小孩子……真是可恶啊!我现在想让我儿子继续打你!”


“你看清楚……”卡尔气急败坏地说,挣扎着反抗汤米和法布里奇奥仍抓着他的地方。


“但是,我们都是绅士。我想你今天已经吸取了教训,不要欺负那些比你弱的人!你和你的朋友可以离开,我建议你永远不要在这里露面了。”


“我会让纳森知道你的行为,我敢肯定,他不会为他儿子想抢小孩的东西高兴,尤其是他儿子有能力购买的东西。”


“别忘了他是怎么打罗丝的!”杰克指出。


“当然。”阿尔伯特点点头。


“你为什么站在他们一边?她打了我,他们还殴打卡尔!”格雷琴抽泣着说。


“我知道你姓豪斯利,”阿尔伯特皱起眉头。“我和你父亲做生意,他是个好人,我告诉他他女儿今天的行为,他会很尴尬。”


“卡尔!我想回家!”格雷琴大声喊叫,她害怕父亲会对她做什么。


法布里奇奥和汤米放开了受伤的卡利登·霍克利,他只是瞪着杰克和罗丝,阴阳怪气道:“我希望你们能享受在一起的时光!”


“哦,我们当然会的。”杰克傻笑着,用一只手臂搂住罗丝,看着卡尔和格雷琴逃离酒吧。


杰克盯着他的父亲,知道他仍有“麻烦”。


尽管他是在保护罗丝和科拉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缓和局面,更何况这也不是他想要向朋友介绍他父亲的方式。


“你有多生气?”杰克试探地问。


阿尔伯特卸下严肃的表情,哈哈大笑,将一只手放在儿子的肩膀上。


“现在我为什么要生我儿子的气,因为他不仅保护了他的未婚妻,还保护了一个小女孩免受欺负?我想说,我为你感到骄傲。”


“他还没有把我介绍给他的朋友。”艾米莉笑起来,很高兴她的堂哥没有麻烦。


“嗯,父亲、艾米莉……这是伯特·科特梅尔、他的妻子莎拉和他们的女儿科拉。”杰克首先介绍了科特梅尔一家。“这是海尔加·达尔,她是法布里的女盆友……”


杰克然后转向汤米,不确定汤米是否认为他是朋友,还是仍然耿耿于怀,但他认为这并不重要。最终,他再次帮助他保护罗丝。


“这是汤米·瑞恩,这个地方是他的,他是我的好朋友……无论他是否生我的气,我们永远是,也许有一天,他会愿意重归于好。”


那一刻,汤米感觉自己的愤怒消失了,伤害依然存在,但无论如何,杰克仍然认为他是他的好朋友……这减轻了一些伤害。他开始明白自从罗丝和艾米莉走进酒吧以来他们一直在说什么。“我已经这么做了,朋友。”


男孩们眼里含着泪水拥抱在一起,破碎的东西已经在自我修复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