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rlock

在神探夏洛克中,他说Sherlock其实是个女孩的名字

第三十九章

第二天罗丝和艾米莉回到了汤米的酒吧。


艾米莉坚持要回来,她对与这位英俊的爱尔兰人的短暂的认识并不满意。


她知道两位无人陪伴的淑女去酒吧不合适,但当天杰克已经去参加与他父亲的会议,那就别无选择了。


而且罗丝的存在就足够了。


“我们应该要求法布里奇奥加入我们。”罗丝跟着艾米莉走进酒吧,内心有些揣揣,不确定这是否明智。


她不想让杰克的父亲认为她有不好的影响,虽然没有人能阻止艾米莉做她想做的事。


“现在已经太晚了……他在那儿!”艾米莉一看到汤米,脸上就亮了起来,汤米正忙着擦拭工作台面,还没有注意到她们。“他确实很帅。”


“让人好奇——英俊的男人会成群结队吗?就像狼一样?”罗丝抿了抿嘴唇,思考着这个可能性。


毫无疑问,杰克很漂亮,法布里奇奥也很漂亮,而且汤米也是,还有那种口音……罗丝不怪艾米莉想再次见到他。


“也许吧。”艾米丽咯咯笑起来,俏皮地推了一下罗丝的手臂。


汤米做完工作,抬起头,惊讶地发现罗丝和艾米莉在那里窃窃私语。


他知道杰克可能会回来,但是从未想过自己会再次见到这两个女孩,尤其是杰克不在场的情况下。


“小姐们,你们来这里做什么?没有其他人?”


艾米莉微笑着走进柜台。她一直期待着能更深入地了解这个男人,现在机会来了。罗丝跟在后面几步,扮演监护人的角色,就像艾米莉为他和杰克做的那样。


“我的堂兄必须参加与我叔叔的会议,这让我和罗丝只能自己安排。所以我想来拜访你,因为昨天的拜访时间比我想象的要短一些。”艾米莉在一张吧台凳上坐下。


“啊,那么你叫什么名字呢,小姐?”汤米问道,尽量不去想这个女孩有多漂亮。她是杰克的堂妹,与他格格不入,与他的一些朋友不同,当涉及到内心的事情时,他更加理性。


他知道以他的社会地位,可能没有机会和像她这样的女孩在一起……但话又说回来,这是杰克的妹妹,他的家族看起来和其他上流社会的家族不太一样。


“艾米莉,艾米莉·道森,你是汤米·瑞恩。我的堂兄一直在滔滔不绝地说你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人,他让我想亲自来认识你,尽管如此,昨天我一直怀疑杰克对你的高评价是有误的。”


汤米皱起了眉头,有点吃惊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,小姐?”


“你对杰克非常严肃,你表现出所有的富人都是一样的,但我向你保证,我们不是。杰克可能不知道出生在贫困中是什么感觉,但他知道‘不要相信金钱就是一切,甚至可以造就一个人’!他善良体贴,脚踏实地。说实话……杰克很难适应道森继承人的角色,这不是他适合的世界。”


“那么他就适合这里,和我们乡下人在一起吗?”


“是的!”艾米莉急切地喊道,心想汤米终于明白了。


“听着,我不再生他的气了,好吗?我已经放下了,我只是受伤了,仅此而已。所以这就是你来这里的原因?为了告诉我有关他的事?”


艾米莉翻了个白眼,笑了起来。“不。正如我所说,我来这里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堂兄的朋友。你一定很棒,不仅杰克喜欢你,法布里也喜欢你。”


“法布里的意见对你来说很重要吗?”


“法布里就像我的另一个堂兄,当然,确实如此。”艾米莉眨了眨眼。“那你有时间聊聊吗?”


“我想可以。”汤米放下正在擦柜台的抹布,全神贯注地看着那个决心要更好地了解他的有趣的金发女郎。


……


罗丝不知道自己坐在那里多久,一边喝着一瓶啤酒,一边听汤米和艾米莉聊天。


罗丝不想偷听谈话,她任由自己的思绪走神。


杰克在哪里?她打赌他一定无聊死了,他应该和她在一起,也许手里拿着他的作品集,一边和他的朋友喝啤酒,一边描绘他的堂妹和他的朋友调*情的样子。当她想到和他喝同一杯酒时,她脸红了,她的嘴唇触碰着他触碰过的同一个杯子……或者更好的是……当他们找到一个跟私密的空间时,她沉浸在另一个令人脊背发麻的吻中。


可能是独自一人,闭上眼睛,她可以想象他艺术家般的手指环绕着她的手指,或者温柔地抚摸她的脸。他几乎能听到他的声音,那么温柔,那么充满爱意。


她甚至闻到他的气味、肥皂的味道,还有他画作中的一丝木炭味……


她听到铃声宣布有人进来,但她没有抬头,沉浸在杰克再次亲吻她并低声呼唤她名字的白日梦中。


她几乎能感觉到他的存在,她陷得太深了。


“罗丝,你在这啊。”杰克说道,他的呼吸拂过她的脸,让她发痒。


“把我画得像你的法国女孩之一,杰克。”罗丝说出这句话时,笑容梦幻,她的心思不仅仅是接吻。


“我觉得在这里做这件事不太合适,不过也许以后可以。”杰克轻笑道,亲吻她的脸颊,将她从白日梦中拉回了现实。


随着白日梦的消散,罗丝的脸涨得通红,只剩下一双充满玩味的蓝眼睛。“天哪……杰克……我以为你整天都在开会。”


“只有一次需要我,父亲说我可以休息一天。特鲁迪说你们去郊游了,所以我决定来这里看望汤米,结果发现我堂妹在那里调情,而你在这里坐着白日梦,想成为一个法国女孩。从你脸红的样子来看,肯定是什么顽皮的事情。”杰克咧嘴一笑,双臂交叉在胸前,眼神戏弄着。


“嗯……你画法国女孩的时候不都是裸* 体的吗?”


“有时候,但我一直关注的是手,手有很多表情。”杰克握住罗丝的手,吻了吻她的手背。


“你真是油嘴滑舌,杰克。”罗丝翻了个白眼,她的白日梦消失了。“我应该生你的气。”


“我们都应该这样做。”艾米莉哼了一声,靠近这对情侣,汤米就在她身边。


杰克摇了摇头:“看来调* 情是一种家族基因,希望我的堂妹不会给你带来太大的麻烦,汤米,我很抱歉。”


“老实说,这个女孩是我一天中最美好的部分。”汤米微微一笑,根本不介意艾米莉的陪伴。相反,他愿意多花点时间陪她。“不过,她很维护你。”


“嗯……是的。既然这是我们在费城到最后一天,我想和罗丝一起度过。”杰克揉了揉后颈,知道这个消息很可能会让罗丝感到不安。


罗丝不想杰克离开。


一旦他们离开,距离订婚晚会还有两周时间,届时一切都会向社会公布。


“真快?”罗丝皱起眉头,感觉自己的心都沉到了谷底。


“我们知道它总会来的。”杰克叹了口气,在罗丝旁边坐下,握住她的手。他讨厌说出这个坏消息,但也没办法。


“波士顿那边一定需要你吗?你不能和我一起呆在这里吗?至少在晚会之前?”


“对不起,我别无选择,由于我之前脱离了我的生活,我父亲想尽快开始培养我进入公司工作,我想他是担心我会改变主意,一旦有机会就会再次消失。”杰克叹了口气,感到内疚。


“好像这并不是真正的担忧,”艾米莉哼了一声,“叔叔爱你,希望你幸福,但他也希望家族生意继续兴旺。如果你不去做你想做的事,那就不可能做到这一点。而且你很幸运,罗丝和我,由于我们的性别,我们永远无法走出上流社会一步。”


杰克沉默,感到既内疚又恼火。


罗丝皱起眉头,看着杰克,可以看到他的地位的枷锁正将他束缚在原地。


她再次震惊于杰克为他做出了多大的牺牲,以及他现在面临着多大的困难,而这些只是为了把她从卡尔手中救出来。


“杰克,我很抱歉,我从来不想这样。我不想让你被如此……困住。”


“嘿,别这么说,”杰克捏了捏她的手,“我回去是因为我想回去,这是我的决定,你没有向我寻求帮助,我决定自己做我必须做的事情,我永远不会后悔。我可能必须学会打理家族企业,但我得到了世界上最美丽、最迷人的女人,所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”


“但是你不属于办公室,杰克。你应该在公园里画画,或者……和朋友们一起在汤米的酒吧里。让你穿着西装困在办公楼里似乎是错误的,”罗丝叹了一口气,“这就像我把你关进监狱一样。”


“不,罗丝,这不是监狱。无论如何我都必须这样做,但不是永远的。当我了解了业务的来往,然后又开始做任何我想做的事,直到父亲准备下台,并退休……”


“那又回监狱了?”


“不,如果我愿意的话,我可以选择让某人为我做所有的生意……也许到那时我都已经准备好在某个地方定居了,谁知道未来会怎样,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让每一天都有意义。”


“哦……原来这真的是你所相信的。”汤米喷了一声,摸着他的后脑勺,觉得好笑。


“你在说什么?”艾米莉看着汤米,然后又看着杰克问道。


“让每一天都有意义的座右铭。我在想这可能是他行为的一部分……”


“不,这实际上就是杰克。我告诉过你,你认识的是一个真诚的人。”艾米莉笑着摇摇头。


“不管怎样,这些都已经够了。”杰克把注意力转回到罗丝身上,后者看上去越来越不高兴了。“我想也许你希望在公园度过一天,外面真的很漂亮,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。你懂,坐在一起,谈论艺术和我们的生活……如果你愿意的话,也许我们可以开始计划我们的婚礼……或者我们的蜜月?”


“我们的蜜月?希望不是去欧洲旅行。卡尔想要这么做,但我真的不愿意。”罗丝靠在椅子上,试图抛开她对杰克即将离开的不快。


“好吧,不去欧洲旅游了。明白了,”杰克笑道,“走吧,我们去公园里讨论一下。”


当罗丝意识到了什么时,微笑着并允许杰克将她从椅子上拉起来。“艾米莉呢?她会无聊死的,我相信她一定厌倦了跟在我们身后……”


“我想我可以一起去,现在生意很淡。”汤米发自内心的自愿。他知道自己可能飞得离太阳太近了,但他想更多地了解杰克可爱的堂妹。即使什么也得不到。


“这一天肯定会很美好,海尔加和法布里奇奥也会加入我们吗?”罗丝笑道。


“当然,法布里和海尔加现在正在外面和科拉玩。”


罗丝的眼睛里闪出了幸福的光芒:“也许科拉可以和我们一起去!”


“科拉肯定还有一个崇拜者。”汤米笑着说。“我都不知道伯特和莎拉要做什么,孩子才五岁,门口已经有一大群崇拜者了。”


“嗯,一个女孩的崇拜者永远不会太多,瑞恩先生。尤其是在那个年纪。”艾米莉微笑着,看到堂兄如此幸福和相爱,内心感到高兴,这让她对自己有了希望。


“我同意。”汤米眨了眨眼,欣赏着艾米莉的脸颊变成浅粉色的景象。

评论

热度(1)